浅眠一刻.

INTP
“你所热爱的一切,都是在彰显着你存在的意义。”
——————————————
主坑:惊封、三体、名柯、弹丸
-ps:文章目前只在lof发-

k柯/咫尺之间(M23衍生)

是怪盗浪漫表白!!/M23衍生


-------------------------------------


——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只隔着咫尺之间的距离,但是,他们已经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如果没有人先越界的话,我们之间,就永远有一道隔阂了。/


正文——


新加坡的晚风吹拂在身上还是很舒服的。正值夏季,虽然微微燥热,但因为是临海国家,风里携带着的水汽似乎也将燥热赶走了一些——似乎也在给这个劫后余生的国家一点点安慰。


漠视跪倒在地上的里昂心理大师及被绑在一旁的里希预备警,江户川柯南突然有种人生叵测的感觉。

也是,当初这对师徒又怎会想到今日的狼狈?

所以,人生,还是要学会放下吗?放下仇恨,妥协面对?

——开什么玩笑!至少我不可能任由那个庞大而危险的组织继续兴风作浪下去!

我可是工藤新一啊。那个天才小学生,明明就不存在不是吗?


“喂,名侦探。”站在自己身边的怪盗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有兴趣,再和在下一同欣赏,劫后余生的新加坡吗?”

“……”是不是只能说不愧是宿敌?连词语都选用的一模一样……

眼见少年饱含无奈的半月眼,怪盗眉梢微微挑起,嘴角上扬:“嗯?名侦探,你应该对我温柔一点啊。”

言此,怪盗还故作似乎被伤透了心似的叹了口气。他没有再在意少年脸上大写的震惊与嫌弃,右手一揽就将少年搂入怀里,携着小小的名侦探从楼顶而下。


不是很清楚怪盗想法的少年也没有再出声,选择仔细地欣赏这座城市历经这次危机的余烬。

“怎么样?”怪盗先生嘴角微微勾起,看见少年安静的被自己搂在怀里,心情似乎也随之好了许多。嘛,早这样多好。

“所以,这次有什么目的?”少年没有察觉自己宿敌的心情变化,抬头瞥了一眼嘴角上扬的怪盗,“怎么突然又兴起,带我来看前两天已经看过的景色?”

“嘛,我说,是因为我想带你来,”怪盗先生逐渐露出了一个张扬的笑,“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笨蛋,明明知道我的好奇心……”少年不加掩饰地翻了一个白眼,言此微微一愣,脑中不由浮现出昔日与此人关于好奇心的一场争论。


怪盗先生似乎没有在意,继续操控着滑翔翼向海岸飞去。

少年本想出声,但想到自己刚刚的失态,又将疑惑咽了下去。而怪盗先生也不愧是玩弄人心的大师,余光瞥到小侦探欲言又止的神情轻笑了一下。

随着他的轻笑,似乎他周遭一直硬生生将他与他人隔开的清冷感觉悄然消退,而少年闻到的气息里属于怪盗的那一部分如月光皎洁清冷的也悄然消失,填补上空缺的,是一种阳光明艳的感觉。


江户川柯南不知道还有没有别人注意过这位国际大盗的笑。

虽是融入月光,可是他的笑容却张扬明艳。如果让他给这位小偷先生的笑打比方的话,他选择用太阳来形容他笑容的明艳。

现在在他面前的展现也是这样的笑。

少年忽然就觉得:

只要他神奇洁白的白羽不断,这个人就一定属于光明。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促使这样一个阳光的少年披上属于被人们所偏见的伪装,但少年相信:

人就是哪怕历经挫折也是会站起来,走回阳光之下的生物啊。

——他也是这样的吧?

——他也是这样的人吧?

——他也是这样属于光明的人吧?


思绪及此,少年不由得抬头再望了怪盗先生一眼。

正将目光收回之际,敏锐的怪盗先生已经先低头回望了少年一眼,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少年仓皇之际竟产生了自己在偷窥自己宿敌的愧疚和不可置信的想法。

真是的,怎么会下意识看他了呢?


这次怪盗先生没有再任由少年思绪继续发散,垂眸注视了一眼少年,嘴角再度勾起:

“名侦探,景色怎么样?”

“诶?”少年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此行目的。他低下头再看了一眼城市明灭的灯火——虽然惨遭劫掠,但是城市大部分依旧灯火阑珊。

“挺不错的……”正想敷衍地回答一下,少年就被打断了:

“名侦探,我一直很想知道,你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诶?”什么叫我眼中的世界?

没等少年发问,怪盗先生忽然又换了个话题:“你不觉得,那些城市里的灯火正在指引我们吗?”

“喂,怎么突然……”少年又是被问的一愣,他抬头正想抱怨怪盗的思维跳脱,但当对上那双饱含温柔的天蓝色眼眸时微微一怔。

趁此机会,怪盗轻笑一声,眼中的温柔更近不加掩饰:


“名侦探,悲伤和希望都是一缕光,至少在我们所选择的路上,从未断绝。

“也正是那些灯火,正指引我们沿着我们这条似乎没有尽头的路继续前进。

“而不同的人,即使站在同一个地方,透过各自的人生,看到的风景也有所不同。

“所以,

“我想要了解,

“你所看到的世界。

“在这条或许没有尽头的路上,

“我愿意和你,

“彼此作伴。”共度余生。


怪盗的声音随风入耳,清晰、温柔似乎还带有几分蛊惑——就像一枝尖刺被剪裁干净的玫瑰,它似乎无时无刻都在蛊惑你接过它。

怪盗先生的声音很轻,但少年的大脑却因此空白了许久。

在理智被彻底抽离之前,少年听到怪盗先生又轻轻说了一句:

“名侦探,我热恋你。”




—————————

—————————

END.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